close

玩回來了,該面對現實了QQ

想說第一篇先寫個比較入門的東西,預定機加酒的部分

上次是一起在網路找旅行社訂,而這次是分開定。

 

啪萬~~航空篇

其實聰明人一開始的航空設定是廉航,或者日航(((有點極端齁

然後邊揪聰明弟跟聰明妹要不要一起去~~~

查了一下大概日期,每家航空的時間/價格/托運行李規定

總結出來想說先搭個日航吧,畢竟評價不錯,然後查到的價格其實沒有很貴,時間也沒有很差

重點是這次弟妹要一起去,所以好姊姊的我想說還是搭日航吧XDDDD

如果只有我跟W先生的話就搭廉航

((但話說其實那時候廉航的價格也沒有到非常優惠,一個人來回含稅加起來也要七千多))

航空決定後,本來想說直接在他們官方網站訂購

這時!!!悲劇發生了

因為聰明人的信用卡額度不夠,不能一起刷四個人的

所以才找了雄獅旅行社來幫我買機票

雄獅網站訂購後,會有專人來服務,主要是透過電子信箱

速度也頗迅速,一個禮拜內搞定(開票完成),確認->付錢->開票

在付錢方面,聰明人是Email跟他告知想要到店現金付款,因此直接拿著現金過去就好囉

大家可能主要是以匯款或線上刷卡比較多,他也有,如果有興趣在逛一下他們的官網

 

 

接著趴兔~~住宿篇 ~~ 請估勾AIRBNB!!!

其實我也已經忘了怎麼找到airbnb這個網站

但常常出國的ㄟ滴哥(W先生的朋友)頗早就開始使用了

這個網站

第一次使用還是有點怕怕的

花了頗多的時間在挑選房間上面

輸入地方與日期和人數後出現好多好多的選項

(除非日期地點非常熱門,供給又少....對了!欄位也可以只填地點就好)

或者向下拉,就會出現比較熱門的地點,大阪首爾之類

然後再下方就有進一步的選項可以選

從房間類型(獨棟,共用)價位至所包含的設備及床位等等都能設定

若沒看到,請按網站的『更多篩選條件』

右手邊也有個小地圖,可以用來看所在大的大致方向

 

若有看到喜歡的房間,就點進去看看芭!

這是最重要的部分

請詳細的看房源介紹,全部都要看清楚!!!!!

像我這次住的房間,其中一個就不附牙膏牙刷,在他的頁面就會說明

或者大家最注意的進退房時間

其次重要的是下面的評價

雖然大致上有住過的都會留下好評(就算住起來普普,應該也會說他的優點芭)

但還是要稍微看看,也順便留意房間有哪些點比較沒被誇獎到的

或許就會是他的缺點,應該是說比較沒讓人滿意的地方

 

如果有問題,不清楚的地方

網站有聯繫房東的功能(還沒預定房間也能使用)

跟房東溝通幾次,觀察房東的回覆及速度,也可以判斷此房間適不適合自己

 

最後最後才是照片,但他也是我看最久的

雖然照片照騙,但起碼我覺得應該不會不符到很誇張的程度

頂多家具從新新便舊舊,或者地方照片看起來很大,實際卻沒那麼大

所以要多看幾次,並不要一開始想太美好XDDDD

 

整體看過之後,如果確定的話就來預定付錢囉!

他付款方式只線上刷卡!  線上刷卡!  線上刷卡!

所以沒有卡的朋友們,可能要去借一下別人的卡

其中費用方面,清潔費是房東那邊收取的,而服務費是AIRBNB收取的

(AIRBNB真好賺~"~)

等付完錢,房東就會寄房間的詳細資料給你了唷

有些會附從車站出發到房間的地圖,也有附聯絡電話等等(((((依房東而定

聰明人這次也遇過有房東是前十天才會寄給你房子位置的

這樣其實沒有很好安排行程,端看個人囉

AIRBNB的介紹到此結束

 

京都的民宿(按我連結)

大阪的民宿(按我連結)

 

普遍住起來聰明人覺得不錯,有機會也都還會去住

如果想要非常詳細心得再麻煩看倌們留悄悄話給我芭

 

對了~我在挑選民宿的條件時,價格是第一考量

接著就是洗衣機(免費)跟無線網路了,接著才是地點

僅供大家參考!!畢竟每個人CARE的點也不一樣

洗衣機的話,是透過照片來確認,或者可以像上面所說,聯繫房東詢問看看

至於網路....現在很多間都有附,聰明人在意的是有沒有可攜式的

地點,雖說上面介紹可能會寫,地圖也只是大概

這也是靠聯繫房東,可以問說房間到哪裡大概"走路"要多久之類

或者能不能推薦怎樣做車,哪一站比較近,大概多久等等

像我這次就沒有再額外租網路了,全都使用民宿的

(但入住前跟退房後的網路要自行想辦法就是)

住的不是交通附近也不會很偏僻,走路十分鐘還是有

 

最近開始再找福岡了,但不知道哪時候可以在出國阿><

 大家幫我家由芭

一起出去玩~~~~~~感恩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聰明人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